协会介绍
关于我们 > 协会介绍

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简介

  

  

    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18日,由苏州轻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克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美爱斯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宝姿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朗力福保健品有限公司、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贝侬生化(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苏州凌琳日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

    2006年3月,第一届会长由时任苏州轻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京担任,吴国炎为秘书长;2011年9月23日召开换届改选大会,选举第二届会长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担任,吴国炎为秘书长;第三届会员大会于2016年12月23日在隆力奇召开,选举苏州博克企业集团董事长李君图为会长,吴国炎为秘书长;2021年11月19日在苏州召开第四次换届大会,选举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担任第四届会长,吴萍为秘书长。

    本会是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的全市性组织,主要成员为日用化学品生产企业,同时吸收相关的科研、贸易、教学、检测机构、相关行业组织等,是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性的社会组织,是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而依照本会章程开展活动的具有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坚持“遵守法规、代表行业、沟通政府、维权自律、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宗旨。

    2012年11月2日,经省经信委批准、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江苏日化协会由南京搬迁至苏州,与苏州日化协会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苏州日化协会始终保持4A级社会组织称号。2021年11月,苏州日化协会被市民政局评为“2020年度优秀社会组织”。

    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主要生产与销售产品:化妆品、肥皂及洗涤用品、香料香精、口腔护理用品、其他日用化学品等。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全市日用化学品行业的调查,收集国内外行业基础资料,受政府委托起草行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行业发展。

    二、宣传贯彻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对本行业产品要求与管理的专项规定,组织开展行业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和其他技术的培训活动。

    三、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的正当要求,提出建议意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四、开展国内外市场调查与拓展工作,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相关的展览会、订货会、学术研讨会、行业年会等,参与培育国内的专业市场。

    五、建立本协会信息交流平台,收集、提供行业的最新法规与规定,组织开展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原料、新产品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推广应用和交流、咨询活动。创办刊物——《苏州日化》、协会网站、及相关媒体等。

    六、制定并组织实施行业自律性管理制度和行业道德准则,生产企业为产品卫生质量、安全性及其声称作用的第一责任人,监督会员执行本行业行规行约,规范会员行为,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七、倡导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八、接受政府有关部门职能转移工作,接受有关部门委托的企业标准备案审定、行业统计等事项提供服务。根据企业产品的出口需要,出具自由销售证书,为企业出具经济活动中需要的证明。承担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九、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方式的学习与交流活动(遵循社会组织开展涉外活动的相关规定),发展行业公益事业与社会活动,对先进单位与个人进行评审与表彰。

    十、积极组织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活动,9月份质量月活动,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活动,参与省、市名牌产品和国家驰名、省著名、市知名商标的推荐和申报工作,促进行业品牌建设。

    十一、加强与检测机构、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有关单位的协调与沟通,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服务渠道和更多的社会支持。

    十二、组织开展本行业、本地区的交流、联谊活动,积极组织与国内其他地区的联系与交流活动,组织会员去国内外同行业考察学习,开展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

    十三、开展符合本会宗旨,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其他活动。

    苏州日化协会本着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会员单位排扰解难,为企业出具自由销售证书及有关证明文件,发挥企业与政府的钮带和桥梁作用。每年进行行业统计,分析行业走势和动态,编写行业发展规划报告,反映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企业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每月出版刊物《苏州日化》,免费发放会员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分享行业资讯。当好店小二,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助推江苏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