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江苏省食药局朱勤虎副局长会见中国欧盟商会化妆品工作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8/28 人气:2265

  8月17日,省局朱勤虎副局长在南京会见了中国欧盟商会化妆品工作组一行。中国欧盟商会化妆品工作组和省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化妆品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化妆品监督抽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打击制假售假化妆品行为等进行了交流,对共同推进化妆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勤虎副局长在会见中指出,中国欧盟商会化妆品工作组有众多国际知名化妆品企业,其中一些在江苏投资办厂或建立生产加工基地,为江苏化妆品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朱勤虎副局长希望,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自律,争当表率;充分发挥跨国公司的研发优势,挖掘和应用科研成果,并将其转化成为具有商业价值和满足消费需求的适销产品;要引入第三方资源,不断提升化妆品监管技术支撑能力;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制度,并指定专门机构或人员负责管理,加强上市产品监测工作,主动回应消费者诉求;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监管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完善相关监管制度,进一步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个: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将化妆品用化学原料离体皮肤腐蚀性大鼠经皮电阻和皮肤光变态反应2个试验方法纳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通告(2017年第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