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日化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2018年工作总结 2019年工作计划 ——张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8 14:39:24 人气:2073

江苏省日化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2018年工作总结 2019年工作计划

张健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为了适应我国日化行业生产建设的需要,在省日化协会的领导下,经过全面的规划和充分的准备,于2018年5月组建本标委会,并于当年成立了化妆品用水行业标准制定小组。经过六次起草小组工作会议,专家反复讨论制定了《化妆品用原料纯化水》团体标准。

二、我们如何抓好标委会工作

抓好标委会的管理,首先要抓好秘书处的工作。

根据国家有关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秘书处是在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的领导下,负责处理技术委员会日常工作的机构。包括标准计划的管理和实施,标准起草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基本要求或规范化问题,工作程序,文件收发,技术归口管理,筹备年会,准备文件及其经费的筹措与管理等。基本上都要由秘书处负责完成,秘书处起着组织者和执行者的作用。

依据标准化工作的特点,秘书处宜设置专职人员,由标准化委员会中的专家组成,包括主任委员及秘书长等。由于大部分都是兼职参与标准化工作,不可能脱产或离开科研生产第一线,所以秘书处的成员,特别是秘书长中至少应有一位专司具体的管理工作。这样,才可能把对标委会的归口管理工作作为本部门的主要任务之一列入议事日程。

三、2019年工作计划

在新的形势下,今年工作如何开展,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我们共同探讨。

1、 会同江苏日化企业,讨论、商议再制定1-2个团体标准;

2、 举办一次江苏日化企业标委会培训宣传工作会议,重点宣贯《化妆品用原料  纯化水》;

3、 加强标准化工作的队伍建设。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建立一支素质好、效率高的专业标准制定队伍,推动标准化事业继续向前发展?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共商良策;

4、 认真完成江苏日化协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江苏省日化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

下一个: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关于召开2019行业年会暨国际化妆品大会的通知(第二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