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江苏省食药监局举办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培训班

作者: 来源:  (省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连云港市局) 日期:2017/7/25 人气:2147

  为进一步规范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近日,省局在连云港市举办了全省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培训班。省局朱勤虎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从事化妆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朱勤虎副局长从做好委托下放化妆品生产许可、推进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加强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综合整治、完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等方面对今年以来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做好下半年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开展化妆品风险隐患大排查;二是坚持“放管服”改革,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质量和效能;四是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重点对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整治;五是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提高不良反应信息分析评价水平。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备案管理工作需要,邀请了来自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等单位专家就化妆品配方及产品安全控制、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中常见问题解析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为我省下一步开展备案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个: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7年第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