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苏州市举办3·15大型广场咨询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3/17 人气:2715

   3月15日由苏州市工商局、消保委和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消保委联合举办,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苏州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广场咨询活动,在园区湖东邻里中心广场举行。副市长金洁出席活动。

   现场,近百名消费者到现场投诉和咨询。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曾被授予各类省、市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称号的诚信企业等100余个机构、单位、企业在现场提供服务。

   过去一年中,我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及消保组织认真履行“消法”等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和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诚信苏州,消费天堂”文明城市品牌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昨天活动现场,苏州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值班长李伟光、苏州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邹一敏等一批全国、省、市消费维权先进个人、组织受到表彰。22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诚信企业”,277家企业获得“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87家企业获得“零投诉企业”称号。

   针对当前我市服务业发展迅猛,消费者产生的新需求,结合今年中消协年主题“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市工商局、消保委现场启动了开展“苏式服务品牌,让生活更加美好”主题活动,计划用五年时间培育和打造一批代表苏州特色、文化内涵,又具有现代经营诚信理念的苏州服务业品牌。苏州金记食品、同程网等单位,分别代表市食品行业协会等12个新型消费领域的服务性行业组织向社会公开承诺:将诚实守信,切实落实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责任。当天,活动现场共受理、接待了消费者投诉咨询200余件。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局、消保委等也以多种方式在各辖区内开展“3·15”活动。

                                                           (来源:苏州日报) 


本刊注: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博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奇力康皮肤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安特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五家日化企业授予苏州市2016年“消费者满意单位”。

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授予苏州市第十一批“零投诉企业”。

博克集团董事长李君图代表消费者满意单位上台领取奖牌。苏州日化协会、奇力康公司派代表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

下一个: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