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转发:“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6/7 16:32:45 人气:520
“安全用妆”关系你我他,“共治共享”链接千万家。《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发布实施为百姓安全用妆筑起了法律保护墙,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服务机构、消费者、行业协会、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严格执法,共同守护“美丽健康”。在此,让我们发出倡议:



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要全面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产品注册或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确保生产合格的化妆品。

化妆品经营企业要守法经营,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经营产品来源合规合法。不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产品,不经营过期或假劣产品,不经营夸大功效宣称、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的产品,不误导消费者。

 宾馆、美容美发机构等要切实履行化妆品经营者法定义务,正确使用化妆品,不得自行配制化妆品。美容美发机构应在服务场所内显著位置展示其经营使用的化妆品销售包装。

 消费者要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自觉守护用妆安全。主动登录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通过“苏妆GO”小程序下载使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注册备案信息,上报不良反应信息。

行业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化妆品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质量抽检、风险防控、不良反应监测的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无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众消费安全。
下一个:协会宣传并学习5月22-28日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