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苏州康柏利: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化妆品上游企业的前进方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5/31 人气:3651

《唯美工匠》见习记者   于俊润   苏州报道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摆在化妆品上游企业面前的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敢问路在何方?上游企业将如何走的更远?民族品牌如何树立自信?这些都将是化妆品上游企业必须面对的新课题。

1987年10月12日康柏利企业前身——“吴县太平旅游用品厂”由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发起人毛建林在阳澄湖畔创办。

31年的发展下来,康柏利已经成为致力于个人护理用品和日用品、牙膏专业制造能力不断提升的化妆品制造企业,业已建立高标准专业化个人护理用品和日用品、牙膏生产制造体系,具备规模与质量并举的专业优势。


目前,康柏利已经成为一家跨国际性OEM、ODM、OBM专业化妆品、卫生用品、牙膏生产公司。据《唯美工匠》记者了解,位于苏州的康柏利工厂占地面积60亩,拥有现代化的厂房33000平方米,近5000平方米10万级GMP生产车间,拥有成套生产设备设施以及全套满足产品检验所需的检测设备和独立的产品研发、检测中心。

如今的康柏利,已经成为一家完全符合国际GMP良好生产规范的科技生产集团。

紧跟化妆品上游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化妆品制造企业发起的供给测改革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早在2005年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就投入使用了GMP生产车间,较早开始了生产环境的升级。


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毛建林

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毛建林表示:“企业的发展路径,应该遵循内部服务外部的原则。”通俗来讲就是企业服务于产品、服务于市场继而服务于客户。

在谈到可持续发展时,毛建林提到“引领健康潮流,创建可持续发展企业”这一概念。他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可持续性,绿色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当前化妆品上游企业前进的方向。

目前,企业的升级改造契合供给侧改革的方向,康柏利将内部升级改造定为主体,在化妆品,家居清洁等产品上进行从设备到员工的整合提升。康柏利提出了“大境自然,大美人生”的企业愿景。在保证符合相关安全环、环保、消防等政策的前下,康柏利正在转型为“智慧、健康的化妆品制造商”。

品牌再塑,消费企业焕新生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进出口贸易正在飞速发展。根据可持续发展这一前题,康柏利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利用服务行业带动内需,使得企业品牌,文化生命力得以显现。

我们了解到,康柏利公司已与多家民族企业合作,例如同仁堂、片仔璜、 好孩子等。对此毛建林表示,顺势者得天下,品牌发展同样如此。环境在变化,市场在改变,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近年来,化妆品行业的消费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品牌不再固守陈规,而是选择主动出击,华丽转型,这让民族品牌焕发出新的光彩。

除了传统的营销转型、生态战略转型外,康柏利还从环节入手,建立系统体系,优化内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树立民族品牌”。简单来讲,就是在企业内部进行一场改革,把碎片话的管理整合为系统化管理,从而进行产线优化,创造企业管理平台的理念。

如今,康柏利并没有因为在国内大获成功而止步不前,它们不仅注重海外市场的开拓,还要把中国制造走出去,与White Glo (惠宝)TESCO(乐购)等外企进行合作,不仅是带着产品,还带着高端技术走出去,最终实现品牌走出去。

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化妆品制造转型

随着经济全球化,互联网的电商广泛应用,带动了市场经济的发展。《唯美工匠》记者了解到,康柏利从2003年就制定了OEM企业发展方向。即企业的发展路径,应该遵循内部服务外部的原则。

康柏利和上海才彩轩商贸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开发“绿盾”品牌尿霜素,产品进入大润发,欧尚,家乐福,农工商等零售终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形成与客户建立有效的系统合作机制,做好与客户的关系,提高原料商(供应商)的产品需求。

据了解,2005年康柏利开始进行创新,开发婴儿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在日长研发与生产中,主打母婴产品,清洁护肤品,家具清洁用品。同时与同仁堂进行牙膏方面的合作。对于配方原料方面,康柏利进行的是同质化管理。在企业内部,管理技术开发系统,让资源利用最大化。

2018年到2019年康柏利提出了资源优化配置的发展目标,在以“绿色,持续,健康,智能制造”的前提下,导入,引进新设备,进行产品创新。在公司理念上,追求“大境自然,大美人生”的主导思想。

在互联网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康柏利积极进行企业改革措施,进行资源整合。业内有理由相信,未来,康柏利及一众民族品牌都将拥有更好的未来。

下一个:非特禁用词库2018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