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江苏省质监局抽检家用清洁剂合格率为75.6%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3/27 人气:2168

 3月22日,江苏省质监局官网发布家用清洁类产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家用清洁剂包括厨房油垢清洗剂和卫生洁具清洗剂。此次抽查产品45批次,合格34批次,合格率为75.6%;抽查江苏企业产品合格率为82.4%。

  厨房油垢清洗剂不合格项目集中在碱度、pH值、腐蚀量3项指标,卫生洁具清洗剂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总酸度、稳定性、表面活性剂含量、腐蚀性4项指标。其中,7批次卫生洁具清洗剂的去污能力不理想。6批次卫生洁具清洗剂的总酸度不合格,总酸度过高,不仅腐蚀卫生洁具,还存在安全隐患和污染环境。3批次厨房油垢清洗剂腐蚀量不合格,5批次卫生洁具清洗剂腐蚀性不合格,这样影响厨具、洁具的使用寿命。

  使用时配戴手套和口罩

  消费者选购前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和说明,根据清洗器具的材质特性来选择相应类型的清洁剂产品。

  初次使用时,可在器具的隐蔽处先行试用,没有明显的腐蚀痕迹,再全面使用。不要急于擦拭或冲洗,要确保清洗剂与污垢有充分的接触时间,以达到最佳除垢效果。

  使用产品时,避免直接接触皮肤,配戴手套和口罩,注意保持通风,杜绝在密闭环境中大量使用。日常保管要放置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家用洗涤剂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江苏省质监局抽检家用清洁剂合格率为75.6%_质量监督_质量\标准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下一个:2018年度江苏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开始申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