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要闻

庄文阳:品牌要靠真功夫打造未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7/25 人气:2798

1500797133752721.jpg

7月21日-23日,2017(第十届)中国化妆品大会主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丁家宜创始人庄文阳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品观网(hzpgc.com)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品观网:如何理解本届大会主题“理性驱动的中国精神”?

庄文阳:这个主题很贴近现在的市场状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后,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品牌、渠道,大家的态度都在从过往的随性逐渐变得理性,我认为正常的轨迹应该是这样。

过去我们占到时间红利、人口红利,很多人是发的机会财,现在互联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渠道、消费者都在发生转变,我们必须理性看待,今年的主题抓住了这一趋势,很有前瞻性。

品观网:在您看来今年整个化妆品市场有哪些变化?

庄文阳:随着国家GDP的回暖,今年整个化妆品市场越来越趋于良性。而在整个理性的回归中我们也看到很多机会,我认为未来更看重的是企业的真功夫,从内外的管理到产品质量、品牌架构、广告投入等都要合理和理性,靠真功夫打造未来,真正有基本功的企业才会有好的收成。

品观网:今年又有中国品牌成功进入资本市场,给整个化妆品市场提振了信心,未来丁家宜是否也有上市的计划?

庄文阳:丁家宜从创始到被收购再到机缘巧合又拿回来,其实受到很多非议,我们需要时间来沉淀,来证明我们不是玩儿票。经过两年时间的沉淀,我们收获了很多肯定,今年的防晒新品以及我们的美白产品都做得不错。

等品牌基础沉淀下来,未来才有机会去规划上市,我们2020年将会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打造一个品牌孵化器,整合多品牌,渠道互补,共同上市,增强抗风险能力。

今年,我们已经谈了两个起步不差的国内品牌,到2019年、2020年我们希望可以整合3到4个品牌共同上市。

品观网2017年7月中插广告-美肤宝(新).png

品观网:丁家宜上半年都做了哪些事?接下来还有哪些规划?

庄文阳:上半年,除了我们的防晒、美白产品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之外,我们还签约了新的形象代言人邓伦,我们希望借这个为起点让丁家宜重获青春。当然,我们的品牌年轻化不仅仅是一个代言人,我们将在品牌、产品、研发各个层面一起启动年轻化。

下半年,我希望丁家宜在电商渠道能有所进步,这是我们下半年的重点规划。

下一个:绿叶科技集团董事、总裁李仙林先生出席国家工商总局促进企业自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