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苏州市强化源头监管 服务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4/28 人气:2346

  为进一步规范苏州市化妆品生产秩序,从源头上保证化妆品消费使用安全,并更好地服务行业,使其健康稳定发展,21日上午,我局邀请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和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苏州博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召开了苏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座谈会。市局许正龙副局长、行业协会李君图会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局保化处对苏州市2016年化妆品行业基本情况、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江苏省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工作指南》细节、苏州市2017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行动、化妆品生产企业原料监管具体要求等内容做了通报和解读。随后,参会的企业就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和延续、《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实施、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网上备案、化妆品原料使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一一做了发言。市局保化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困难,现场详细解答,对于不在市局权限范围内的疑难,市局将汇总后上报。

  许正龙副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市局会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扎实开展日常监管;二是市局将不遗余力的服务好产业发展;三是行业协会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做好沟通协调;四是“打铁还要自身硬”,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市局将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添加、违规生产、违规标注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希望在座的企业,为我市化妆品产业发展做好表率。

  座谈会后,许正龙副局长现场调研了苏州博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下一个:国家食药监总局推动化妆品注册监管改革,强化风险管理,坚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