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深圳将再建5个化妆品示范区 让追求美的过程更有保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4/21 人气:2126

  近日,深圳市市场质量和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了一则有关深圳市将再创建5个化妆品示范区的消息。该委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新增的5个化妆品示范区,分别是龙华、光明两个省级化妆品示范区和南山、宝安、龙岗3个市级化妆品示范区,此举旨在提高化妆品行业自律水平,并向消费者普及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新建的5个化妆品示范区,是对前期深圳市化妆品示范区建设成果的肯定,并扩大了覆盖范围,力争使深圳市每个区都有化妆品示范区。

  去年5月,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16年度深圳市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深圳市的福田和盐田两个省级示范区和罗湖、光明和坪山3个市级示范区。去年7月,福田食药局制定了《福田区省级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示范区范围及建设对象、建设标准、建设方法和职责分工,并就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深圳市福田区省级化妆品安全示范区区域cocopark购物中心时,从消费者和化妆品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了深圳市在设立化妆品示范区后所取得的成效。正在cocopark购物中心某化妆品品牌专营店购物的张女士说:“相关部门设立化妆品示范区,是使化妆品行业规范化的创新举措,现在我们在这里买化妆品就更加放心了。”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cocopark购物中心,妍丽、F2F等化妆品店中均设有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栏,且消费者对这些化妆品门店的满意度高达96%以上。

  化妆品是现代女性追求美时的必备用品,而化妆品作为化学合成物,其产品成分的好坏、是否有正规的厂家和经销商,都是直接影响消费者健康的因素。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过“地下加工厂生产‘烂脸面膜’”的负面新闻,引起了社会对化妆品行业规范化管理的重视。深圳市的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区建设,在此方面带了个好头,给追求美的消费者带来了更有力的保障。

下一个:福建省日用化学品商会赴江苏考察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