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要闻

染发行业的真面目,你了解多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3/24 人气:2548
  染发这件事,人们可能已经酝酿了四千年了。
 
  从最早法老墓出土的文献到王莽的“欲外视自安,乃染其须发”再到苏轼的“膏面染须聊自欺”,我们可以发现,不管是男女老少还是古人来者,都有着在发色上不断追求改变的需求。
 
  有数据显示,在美国有70%的女性使用染发产品,而在中国,随着消费的升级,染发的市场容量更是逐年攀升。作为一个不成熟又极具潜力的市场,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大且乱,这种时候,就急需要具备能够在行业内成为领头羊的企业站出来推动整体市场的良性发展。
染发行业的真面目,你了解多少?
 
  谁愿意身先士卒呢?
 
  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多爱率先发声:我来!
 
  那么现在染发行业现状如何?多爱具有什么能满足代理商、终端、消费者所看重的特质?面对市场乱象,又将如何直击痛点?
 
  对一证多用 say NO!
 
  我们都知道,染发产品其实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就是说,染发剂要获得特证成功走入市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染色性能好,不损伤头发,无毒、无刺激性、无过敏性,对身体无害,对洗发、护发化妆品稳定,不易溶出又不易褪色,对日光、空气、酸碱、氧化剂和还原剂稳定,不易褪色。
 
  另外相比于一般用途的化妆品,不管是在研发技术、生产包装还是流通销售上,也需要付出更大的心血和成本。
 
  但是现在染发市场的常态是怎么样的?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市场非常乱,成本居高不下,就直接导致很多企业为了提升利润空间,做一些不地道的手段。比如很多品牌为了降低成本就只为品牌下的其中一款产品申请特证,之后也不管品名是否一样,就将与其同款颜色的产品使用上相同证号。在整个市场上所流通的染发产品当中,这种一证多用的做法可谓是屡见不鲜。
 
  在鱼龙混杂的情况下,与德国汉高、法国欧莱雅、上海蜂花等知名品牌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美爱斯正可谓是其中的清流。旗下自有品牌多爱更是自生产伊始便坚持回归本源,为旗下每一款单品都进行了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不断加强品牌的技术改进与创新,使品牌与企业的性格特征一脉相承。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断提升品牌的品质,不仅仅包括产品的质量,还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以消费者为上。
 
  好用更要安全!
 
  从十九世纪中期,第一种非天然的染发剂问世之后,染发似乎变得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了。但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染发剂可能对消费者产生的危害。
 
  《大西洋月刊》上有一句话:有的人执着地让头发保持黑色,有的人则执着地保持金色,一刻也不能例外。为此,他们可以完全不考虑染发带来的危险。染发的危险到底有多大呢?头发是否值得我们冒这样的险?
 
  的确,以往市面上最容易快速打开市场并且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染发剂,只需要具备两个特质——上色快、持久度高,但是随着消费者对身体健康的愈加重视,就倒逼着企业在生产的时候,必须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将产品安全重视起来。
 
  中国调研网也曾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化学染发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安全健康和绿色的染发剂会逐渐成为消费者青睐的目标。而多爱,正是奉行安全和健康的品牌理念,以国家标准和安全品质作为品牌生存的根本。
 
  尽管市场混乱,但是对于染发行业来说,市场大为可期。因为除了青年人愈加注重个性展示之外,我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也必将为行业的发展带来福音。
 
  有数据显示银发阶层人士占比将逐年提高超过3亿,而染发作为一个不断扩容的朝阳产业,具有年达500亿的巨大市场。那么,之后拥有强大品牌实力背书的多爱会如何在染发品市场大放异彩呢?且看下回分解。
下一个:湖南省出台四部卫生清洁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