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苏州市工经联召开苏州市 2016年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发布会 日化行业隆力奇、博克集团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作者: 来源:苏州工经联网站 日期:2016/9/14 9:57:29 人气:2375

    在苏州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苏州市2016年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于2016年9月6日在胥城大厦召开。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2个单位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其中,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电镀协会和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作了现场发布。

    企业社会责任包括可持续发展、诚信经营、产品(服务)质量、技术创新、员工权益、安全生产、环保节约、社会公益、社会责任建设等九个方面;行业协会的社会责任包含组织与治理、提升能力、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区域合作、员工权益保护与发展、公益活动、协会社会责任建设等九个方面。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是企业和行业协会围绕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对自身社会责任理念、制度、措施、绩效和案例所进行的系统信息披露,也是企业或协会与利益相关方进行全面沟通交流的重要过程和载体。工业企业和工业行业协会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对加快企业和行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强化生产安全,节能环保,诚信经营,善待员工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企业和协会履行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和谐发展的需要。

    我市推进工业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较早,2014年,苏州市工经联积极响应苏州市经信委的倡导,以推荐苏州企业参加中国工经联举办的社会责任发布会为契机,与苏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一起组织召开了苏州市首届(2014年)工业企业和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发布会,17个工业企业和行业协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经苏州市工经联推荐,2015年波司登集团、亨通集团和博克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会上跻身全国38个“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之列;2016年6月,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上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

    参加这次发布会的代表来自150多个单位。除了工业企业、行业协会和各市、区工经联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环保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金融办、市质监局、市知识产权局以及各市、区经信委的有关领导也拨冗参加了这次发布会。

    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孙洪出席本次发布会并作即席讲话。他指出一要进一步认识工业企业和行业协会对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的重要意义;二要通过这次发布会,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发布制度;三是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多方配合,加强指导、协调、监督、帮助,合力推动我市企业和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发布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下去。


下一个:苏州顺达更名苏州唯动 乔迁开业典礼9月10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