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真相揭秘!红爆大街的“防晒神器”真能防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8/4 人气:2616
  小黑伞热销,双层伞更防晒?
 
  经常需要外出的杨女士购买了一把双层小黑伞,“今年还挺流行的,据说双层遮阳防晒效果好。”杨女士口中的小黑伞,是一种伞面呈黑色,花纹在内部的遮阳伞。据记者了解,较多品牌都推出了此类小黑伞,价格从数十元至200余元不等。
u=667625687,1690832311&fm=21&gp=0
  8月1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一个主营小黑伞的遮阳伞品牌价格从每把169元至249元不等,在其商品详情页上,并未明确标识UPF值,而是强调紫外线遮挡率为99%,该商品月销量突破万笔。
 
  “双层小黑伞是否能够达到宣称的效果,其主要是看伞面的处理,如果使用密度较高的伞面和防晒涂层等多方处理就能达到很好的防晒效果。”导购对记者表示,事实上很多非双层的遮阳伞也能达到较好的防晒效果。
 
  防晒服走红,轻薄衣能遮阳?
 
  防晒服因为收纳简便,同时具有防晒功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QQ图片20160804115517
  在迪卡侬专业运动超市,防晒服正在促销。一款防晒服售价99元,其防晒系数UPF为50+,可阻挡紫外线98%,而UPF40+,可阻挡紫外线95%的另一款则特价49元。
 
  而在长沙开福万达广场的部分户外品牌专柜,含防晒涂层的防晒服售价则高达500元至700元。“目前是旅游旺季,产品具有防晒涂层,销量不错。”一户外品牌导购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并非所有类似轻薄的外套均可起到防晒效果,有的只能在户外起到防风保暖的效果,并不能真正防晒。
 
  冰袖、光疗美肤帽热销
 
  一些新颖的防晒“利器”,如冰袖、光疗美肤帽等商品,成为这个夏季的瞩目焦点。
 
  8月1日,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冰袖”进行搜索,得到商品件数达4.55万件,价位在十余元至上百元不等,月销量高的商家销量过万。据了解,这款防晒“神器”冰袖原产韩国,宣称具有降温、防蚊、杀菌消炎抗敏感功能,而目前市场上仿品较多,功效难分。
20160802105828_51733
  此外,范冰冰戴着一个荧光色遮阳帽的照片也开始热传,这顶被称为光疗美肤帽的防晒利器也成为网络热销单品。在淘宝网上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商品数超过2700件,价位在十余元至4000元不等,月销量靠前的商家销量近2000顶。
 
  一位花80余元通过韩国代购购买了该帽子的消费者表示,“购买主要是为了遮阳,至于能否达到美容的效果,并没有很在意,也没法验证。”
 
  提醒

  选购防晒用品需关注

  UPF指数和UVA透过率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现行的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对商品是否定义为防晒用品给出明确指标,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值UPF需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护等级标准为“UPF30+”;当UPF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等级标识为“UPF50+”。
 
  其中,UPF值代表防护系数,就是皮肤在无防护状态和有防护状态下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数值越大,防护效果越好;而UVA代表了防晒阻挡效果,UVA值越小,代表产品的遮阳效果越好。消费者在选购防晒产品时,可对上述两个数值进行仔细比对,以避免购买到不合格防晒产品。
 
下一个:总局关于8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实际检出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