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Chinaplas2016国际橡塑展包装新趋势——多快好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29 人气:3220

在物质生活异常丰富的今天,人们对于商品包装的要求也与时俱进,更加严格、更加完美。如果置身于超市,触目皆是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塑料包装。这种相对“新晋”材料,以质轻、耐腐蚀、耐摩擦、易加工和美观等特点,在包装产业总产值中的比例已超过30%。

 

未来数年内,安全、环保、轻量化、多功能化、智能化仍是包装行业的目标。在包装材料市场需求上,呈现出多样性、丰富性的特征:高阻隔、高强度、耐高温、抗紫外线、抗菌等功能性产品,以及可回收利用、降解塑料等绿色产品将受到青睐。

 

汇聚世界尖端塑料技术的CHINAPLAS 2016国际橡塑展,将于2016年4月25-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盛大举行。届时展会将云集世界各地超过3,200多家展商及多个国家展团,展示各种先进技术及橡塑原材料,助力包装生产商迎合塑料包装的快速发展及多、快、好、省的新趋势。

 

多、好——多功能化、高质量

据市场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在食品饮料和医疗保健产品强劲的需求推动下,塑料包装仍继续快速发展。这两类产品对于包装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具有多功能、并且质量高。

多功能性,主要包括:高阻隔性、耐蒸煮、抗紫外、保鲜性、选择透气性、耐热性、抗菌性以及防锈、除臭、形状记忆、可再封、易开封性等,其中以高阻隔性、耐热包装材料和选择透过性发展较为迅速。由多种不同材料制成的复合薄膜应用越来越广泛,以满足复杂的市场要求。7层、9层甚至11层膜结构都属于常见品级,将阻隔性、适印性、密封性和耐冲击性等多种性能完美结合为一体。

 

耐热性塑料包装,常以蒸煮袋的形式出现,一般由具有遮光性的铝箔为中间层、高阻隔性塑料PA、PET为外层,具有热封性的PE、PP为内层的多层复合蒸煮膜制成。米拉克龙(Milacron)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多层共挤技术,可用于生产透明聚丙烯(PP)食品包装罐Klear Can。据介绍,其三层结构(PP/EVOH/PP)可以将贮存期延长到五年,并且可以在130℃以下蒸煮。

 

多层共挤薄膜的巨大需求,推动了生产设备市场的繁荣,目前已发展出11层吹膜生产线。 去届(2015国际橡塑展)参展的德国KuhneAnlagenbau公司及国内的金明精机亦有提供此技术。杜邦公司和KuhneAnlagenbau共同开发的TripleBubble®1技术,利用杜邦离聚物和杜邦粘合树脂生产的11层功能塑料,其厚度仅为20-110μm,每层厚度的可延伸性可以达到60%,并具备高阻隔性、高透明度、高光泽、抗撕裂性强、抗冲击力强等优势。这将显着节省高达50%的原材料和资源,从而大大改善其生命周期。

 

快——智能化

时间就是金钱,在瞬息万变的社会生产速度更是要快!快!

无论是塑料容器还是瓶盖,如今的设备都实现了更高的生产速度。例如,住友德马格的El-Exis SP 200-675注塑机,可在不到2秒钟的生产周期内完成四个125毫升的聚丙烯(PP)食物容器的注塑成型,比常规的生产周期减少3%-5%,并借助专业机械手将成品捡拾。国内企业在技术上也有较大飞跃,如广东国珠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开发的饮料瓶盖高速注塑系统解决方案,最大的特色是快速,采用HDPE材料制造重量为1.95g的产品,产量可达到2.88万pcs/h,每天可生产60万个瓶盖。

 

“中国制造2025”正在加快推进实施,逐渐迈进智能制造时代。工业4.0理念也逐渐在食品包装业渗透,塑料包装机械生产企业致力发展以光机电一体化、智能化、组合化或模块化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家将机器人和包装设备整合到一条生产线上,从前期的搬运、分拣到包装制作,再到后期的检测、储存和输送,各类自动化技术贯穿于包装行业的始终。不仅拥有了更高的包装速度、更精准的包装精度,还可以实现低能耗、为企业节省成本。

 

博世包装新推出的Paloma D3 进料和顶装式机械手被整合在Module++饼干包装整线中。据介绍,最新的GD(齿轮驱动)系列Delta机械手采用开放式的框架和平台,在提供了标准化和模块化方案的同时又可根据不同的应用配置各种可选项。博世包装技术提升了D3机械手的平台,将负载增加至3公斤,从而确保更快的速度来提升拾取率。

 

省——环保、节能

可持续包装,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各种政府法律是其主要驱动力。通过以下三个途径可以实现可持续包装:包装小型化或轻量化;更多地使用可再生原材料;利于回收和循环使用。

 

在满足包装功能的前提下,选材时应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量。以薄膜为例,其趋势是包装薄膜的轻量化,关键技术在于采用具有超韧性、能加工较薄且较易加工的新型原料,如双峰HDPE树脂、茂金属催化剂的聚烯烃以及其它优秀的阻隔性包材等。帝斯曼集团最近推出了改性聚酰胺Akulon XS产品,与传统聚酰胺6相比,Akulon XS在膜泡中的结晶速度要慢得多,从而在加工条件方面为加工商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此外,其在膜泡中具有更好的拉升性,因此吹胀比提高的同时膜泡更加稳定。

 

更多地采用生物聚合物包装,也是一种环保手段。NatureWorks生产的Ingeo生物聚合物,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特性,并且强化了耐高温程度。NatureWorks建议制造商不要只比较原材料成本,而应该考虑整体生产成本。以Ingeo与PET比较为例子,在制造相同的产品时,Ingeo的耗量更少;并且因为属于低温加工材料,加工过程所消耗的能源更少。

 

未来随着包装市场容量持续扩大,将产生越来越多包装废弃物,只有对其进行统一回收、尽可能再生循环或者再生为有用材料,才能将其对环境的危害减至最小。回收利用加工技术的进步,促使回收利用率大幅提升。例如,在分拣方面,采用高技术光学方法,依据颜色、结构和形状来分选聚合物和树脂粒料,通过检测并除去各类缺陷和杂质(如变色、黑斑、染料滴、烧斑、结对和表面起纤等),可提取纯净、高价值的材料,从而改善最终产品的质量。随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上涨及国家政策对环保要求的提高,塑料回收及再利用科技将会有蓬勃的发展,市场前景辽阔。

 

来届CHINAPLAS2016 国际橡塑展将新设立“回收再生科技专区”,以回应业界对塑料废物管理解决方案的殷切需求,为企业提供可持续的回收解决方案。同时3,200多家展商将于240,0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上展示各种新型、高技术含量的包装产品、技术、流程及解决方案,助力包装生产商追赶趋势,开拓璀璨的未来。多家海内外包装行业巨头已预留展位,当中包括巴斯夫、杜邦、科思创、陶氏、埃克森美孚、三菱化学、金发、可乐丽、美利肯、科莱恩、NatureWorks、武汉华丽、德马格、阿博格、恩格尔、达意隆、汉王、金明、金纬、住友、克劳斯玛菲、伊之密、柳道、发那科、戴维斯、维达机械、大连户谷、青木固等等。

 

展会预计将有超过来自150个国家/地区逾14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展会洽谈业务与采购。历届吸引了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参与盛会,当中包括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流延薄膜专业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制品包装委员会、湖南省塑料彩印行业协会、河北省包装业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深圳包装行业协会、宝柏包装、南方包装、王老吉、可口可乐、爱索尔、通产丽星、佛塑、高露洁、棕榄、安利、蓝月亮、中山永宁、嘉美、宝洁、紫江、王子包装、农夫山泉、箭牌、李锦记等知名企业。

 

展会的观众入场收费为人民币30元(一天票) 及人民币50元(四天票)。欲享免费入场,请于2016年2月12日前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prereg预先登记成为观众,成功登记者可于开展前收到观众入场证。

 

更多展会详情,欢迎浏览展会网页:www.ChinaplasOnline.comwww.中国橡塑展.com

 

**完**

 

请点击标题下载相片:

在包装材料市场需求上,呈现出多样性、丰富性的特征:高阻隔、高强度、耐高温、抗紫外线、抗菌等功能性产品,以及可回收利用、降解塑料等绿色产品将受到青睐。


2016国际橡塑展将展示各种应用于包装行业的机器人及全自动包装设备生产线,从前期的搬运、分拣到包装制作,再到后期的检测等,把各类自动化技术贯穿于包装行业的始终。


2016国际橡塑展将云集世界各地超过3,200多家展商及多个国家展团,展示共3,800多台高端机械设备,助力包装生产商迎合多、快、好、省的新趋势。


 

如蒙刊登,敬请惠赐样刊一份,谢谢!

 

本新闻稿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发出。

查询:

深圳:何柳萍小姐

电话:(86 755) 8826 5625

传真:(86 755) 8232 6252

电邮:vispro@sz.adsale.com.hk

大会网址:www.ChinaplasOnline.com

雅式集团:http://www.adsale.com.hk

雅式橡塑网 : www.AdsaleCPRJ.com

 

 

 

 

关于”CHINAPLAS2016 国际橡塑展”

“CHINAPLAS2016 国际橡塑展”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及北京雅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并获得多个海内外专业协会大力支持。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首办于1983年,是中国唯一荣获全球展览业协会 (UFI) 认可的塑料橡胶工业展,“CHINAPLAS 2016 国际橡塑展”更是连续第27次荣获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 (EUROMAP) 独家赞助的中国橡塑展览会。“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是亚洲第一及全球第二的国际塑料橡胶展。

下一个:欧莱雅护肤代工商美爱斯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