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8月质检:20批次化妆品被检不合格, 宝洁旗下吉列上黑榜

作者: 来源:CBO-化妆品财经在线 日期:2015/10/16 人气:2629

  昨日(10月1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15年8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公布内容显示, 2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和台湾,其中宝洁国际、PZ Cussons(英国)、丰妍氏企业的5款产品被予以销毁处理,其他产品均已退货。

  据公布内容,宝洁旗下不合格化妆品为“吉列锋隐致顺剃须啫喱”,原因为证书不合格。PZ Cussons(英国)旗下的康卫士保湿加护抑菌洗手液、康卫士清新加护抑菌洗手液、皇室牌英伦玫瑰洗手液三批次产品被检出有质量问题,但内容中并未写明该质量问题详情。台湾丰妍氏企业旗下洗手用手工皂标签不合格。以上5款产品均已被销毁,总重量约为13.35公斤。

  除以上5批次产品外,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口的澳大利亚泽颜植物精萃系列共14批次产品均因标签不合格而被予以退货处理,同样被退货的还有德国某不知名公司生产的半成品眉笔,退货原因是获证不符和包装不合格。《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注意到,此次被勒令退货处理的产品总重量达12,000公斤有余。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并均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

下一个:《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