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我市电商企业20多万家

作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15/4/14 人气:2640

    据市商务局统计显示,去年苏州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首次超5000亿元,同比增40%以上,超全国、全省增幅,连续4年保持30%以上增长。目前,苏州参与B2B、B2C和C2C的电子商务企业有20多万家,淘宝上的卖家就超过17万。
  据介绍,我市电子商务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广泛渗透到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如传统商业企业(采芝斋)、制造业品牌企业(科沃斯)、地方特色产业(大闸蟹)、生鲜农产品(常客隆),旅游(八爪鱼),外贸(欧瑞斯丹)、移动电商(12580),以及房地产销售、拍卖等。电子商务也朝着集聚方向发展,目前,全市各地重点建设培育的电商园近30家。
  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发展迅速,形成以同程网、绸都网、模具网、婚纱网,以及龙媒科技、江苏化工品交易所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度较高的垂直化行业平台,苏州老字号、各类工艺品、农产品都纷纷建起了O2O互动的垂直化电商平台。
  电子商务也创新了农产品流通模式。“食行生鲜”“家易乐”在社区设立近180个鲜活农产品“智慧直投站”,其做法和经验在全省得到了推广。去年以来,我市相城消泾村、吴中秉常村、吴江北横村被评为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占全省六分之一。
  我市电子商务跨境贸易增长明显。截至目前,通过园区跨境电商平台出口的货物约13000票,备案商品近1300种。
  “苏州内外贸一体化网上销售平台”于去年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已签约入驻平台进行销售的企业超过150家,近200家企业上线“苏州造”进行企业形象和产品宣传展示。
  据悉,我市电子商务物流支撑功能强劲,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在全国排名靠前,经国家、省发证和备案的快递企业(含分支机构)达210家,城市共同配送网络、配送技术和配送能力均处于国内前列。

                                                                                                            首席记者 钱怡
                                                                                                            《苏州日报》2015年4月1号

下一个:关于转发江苏省轻工协会《关于首届江苏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