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中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4/13 人气:2585


  2015年3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中期工作会议,通报2014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情况,布置2015年整合工作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苏志司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金峰主任出席会议。2015年标准整合项目承担单位代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相关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主持会议。

  苏志司长传达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主任会议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2014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指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清理整合是一项法定任务,是为了解决食品标准长期以来交叉重叠、冲突矛盾,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产业发展严重问题的重要举措。我委已组织完成了对近5000项标准的清理工作,将整合为400余项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014年整合工作稳步推进,共完成208项整合任务,2015年计划完成剩余200余项。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专家组、各整合项目承担单位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细化任务进度,做好科学研究,严格经费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标准整合工作。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金峰主任表示食品评估中心作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和整合工作专家组组长的承担单位,将从服务保障、技术支撑、宣传交流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王竹天主任助理通报了2014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情况,并对2015年整合工作提出了整体技术要求及具体的时间进度安排。

  会议介绍了2015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工作安排,培训了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技术要求。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三家标准整合项目承担单位的代表汇报了各自承担标准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中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个:我市电商企业20多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