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苏州市举办多种形式“3•15”消费咨询服务---奇力康公司、美爱斯公司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

作者:日化协会秘书处 来源: 日期:2015/3/18 人气:3009


315日,由苏州工商局、消保委,市政府部分行政管理部门、以及中国移动等一批2014年消费者满意单位或诚信单位,在小公园新艺广场举办“3·15大型广场消费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上午9点不到,市消保委和20个行业行政管理部门及10个行业协会的投诉受理台已经摆开,市民对于辨别伪劣假冒商品的技能比较感兴趣。行业协会与有关企业分发宣传资料,介绍咨询。下午3点由市歌舞剧院承办的“苏州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艺宣传演出”在市公共文化中心举行。副市长盛蕾出席活动。

今年中消协确定的消费年主题是“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了鼓励经营者讲诚信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近年来,市消保系统每年都要评出一批“零投诉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和诚信企业,2014年我市共有中国电信等20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诚信企业。江苏奇力康皮肤药业有限公司美爱斯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等被评为苏州市2014年“消费者满意单位”。作为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消费关联度最大的职能部门,苏州市工商局、食药监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今年在提高放心消费水平上的措施。

经过多年发展,苏州消费维权已实现城乡四级联网,去年,为了提升消费者投诉方便度,市消保委又将这一网络与省消协的相关信息平台相融。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苏州消费维权通——手机APP客户端”正式启用,苏州的消费者投诉维权今后又多了一个渠道,下载“苏州消费维权通”这个手机APP,即可实现消费投诉。

江苏奇力康皮肤药业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苏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苏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派员参加了活动。      

                                                                                      (综合报道)
下一个:关于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开征求<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指南(暂行 )>和<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 (暂行)>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