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 2014年2月20日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3/17 15:01:40 人气:3562
 

2014年2月13日本市某一化妆品生产企业发生仓库失火事故,给企业带来不良影响和重大经济损失,为了业内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经营顺利进行。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于2月20日下午在苏州博克企业集团公司多功能厅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日化会员单位领导、安全主管40余人出席。座谈会由博克公司董事长、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图主持。

今年2月13日本市失火化妆品企业的运营部长介绍失火情况系包材仓库,初步分析原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仓库内有违章搭建,上午7点多失火,工人还未上班,无人员受伤,经过一天紧张的清理打扫,2月15日恢复正常生产。

去年12月4日昆山某一失火的化妆品企业安全组长介绍起火在仓库的凌晨3点,公安部门确认人为纵火,还未破案,经济损失重大,目前还未恢复正常生产。

上述两起失火案件,教训深刻。

苏州博克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雪华、美爱斯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明华、珈侬生化(中国)有限公司安全经理袁美玲、苏州凌琳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东、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法规部经理尤文兰、欧瑞莲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劲松等介绍他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法、措施、体会,部分企业也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钟移峰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讲解消防知识,钟大队长在会上播放2月13日苏州失火企业消防官兵救火现场录像,还有观看国内、国际火灾录像案例,钟大队长宣讲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宣讲。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与会者受益匪浅,钟大队长内容全面、丰富的讲解,与会者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国炎代表行业协会提出“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修改审定后于2月24日正式发布。

与会者对苏州博克集团公司对会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个:江苏省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