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省食药局转发国家食药局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通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2/19 11:26:00 人气:2919

转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化妆品

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通告的通知

苏食药监保化〔2014〕11号

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现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总局2013年第10号,以下简称《通告》)转发给你们,并就我省贯彻总局《通告》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宣称美白化妆品的管理事宜

    《通告》已将宣称美白增白化妆品纳入特殊用途化妆品中的祛斑类化妆品进行管理。自《通告》公布之日起美白化妆品需报经国家总局注册,获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证书后方可生产、销售。之前已经备案的美白产品,企业应按照《通告》及本通知要求,提出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注册或产品名称及标签变更申请。未按《通告》要求重新申报并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证书的,自2015年6月30日起,一律不得生产,之前生产的产品可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二、其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的管理事宜

    2014年6月30日前,省局继续按照《江苏省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指南》(苏食药监保〔2011〕313号)的相关要求受理省内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申请。2014年6月30日起,按照国家总局《通告》的要求,企业应在产品上市之前,对产品信息实行网上备案,供公众查询。省局在企业备案3个月之内组织开展对备案产品的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发现违法的,依法立案查处。

    请各单位及时将国家总局《通告》精神及本通知要求告知辖区内化妆品生产企业,督促指导企业自查整改,切实做好化妆品备案及注册工作。

    附件:《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4年1月27日

点击打开链接

 

下一个:苏州日化(2014)01号 关于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