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洗涤剂》9月22日正式实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9/30 人气:2615

   9月22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洗涤剂》正式实施,本标准将替代1994年颁布的《食品工具、设备用洗涤剂卫生标准》,根据当前的洗涤用品行业以及食品安全需求,明确规范了洗涤剂的术语、定义以及技术要求。

  新标准提出用于洗涤和清洁食品、餐饮具以及接触食品的工具和设备、容器和食品包装材料的物质称之为食品用洗涤剂。根据产品用途不同,食品用洗涤剂分为A、B两类,其中A类产品为直接用于清洗食品的洗涤剂;B类为用于清洗餐饮具以及接触食品的工具、设备、容器和食品包装材料的洗涤剂。

  新标准还提出了原料和产品的技术要求。其中,在原料要求中明确了表面活性剂、防腐剂、着色剂、香精等原料使用规范。

  除此之外,该标准还在包装上提出了要求,在产品的最小销售包装上应标明产品所属类别(A类、B类),其中A类产品可以标识“可直接接触食品”。

 



下一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对《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政策法规